星期一, 1月 01, 2007

聖經的權威

資料來源:http://hk.geocities.com/cnecdavidfellowship/resources_essay01.html 

聖經的權威


聖經中的世界之最

1 世上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書

 從未於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落榜

 1998年,全年銷售量是5億8千500萬本(585,000,000)

2 全世界譯本最多的書

 3850譯本

3 全世界寫作時間最長的書

 歷時約1600年

4 全世界最準確無誤的書

 找不到任何錯誤

5 全世界被攻撃得最厲害的書

 遺傳學、生物學、物理學、歷史學、考古學、時間

6 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書

 吃人族都變成有文化的人

7 全世界最好和最有生命力的書

 2700次

1 神的話
2 耶和華的話
3 耶和華如此說

8 歷史名人的見證(關於耶穌)

 大英百科全書大概兩萬字記載耶穌的一生

 藍姆:要是莎士比亞走進來,我們該起立致敬,要是耶穌走進來,我們都要跪下。

 華盛頓:教育的普及,經濟的發展,風俗的改變,凡此種種都只是枝葉,耶穌聖潔仁慈的真光,才是促進社會福利最重要的動力。

 拿破崙:我知道人,也認識人,但耶穌不單是人,世人與他是無法相比的。亞歷山大,凱撒,查理曼大帝與我都建立過大帝國,但我們建國靠的是甚麼?靠武力。但耶穌以愛建立他的國度,他能征服這個世界。光在這一刻,世間就有成千成萬的人願為他拋頭顱,灑熱血。

聖經的內容
1 內容一致

I 66卷

a 舊約39卷、新約27卷

II 有差不多40個作者

a 不同的時代

b 相隔1600年

c 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職業、不同的身份、不同的寫作環境

d 例如:摩西(政治領袖)、約書亞(軍時領袖)、但以理(宰相)、大衛和所羅門(君王)、路加(醫生)、阿摩司(牧羊人)、保羅(猶太律法家)、彼得和約翰(漁夫)、馬太(稅吏)

2 準確無誤

I 聖經中的科學

a 地球是橢圓的(地球科學)

 以賽亞書四十章22節(公元前約600年)

 「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

 公元後1522年,麥哲倫環繞地球一周

b 地球是飄浮在宇宙中的(地球科學)

 約伯記廿六章7節(公元前約1500年)

 「神將北極鋪在空中,將大地懸在虛空。」

 公元後1957年,人類(蘇聯)首次在太空藉人造衛星拍攝地球圖片

c 水的循環(氣象學)

 傳道書一章7節(公元前約1000年)

 「江河都往海裡流,海卻不滿;江河從何處流仍歸還何處。」

 17世紀,皮爾伯羅,伊丹馬利奧特,在塞納河研究證實水的循環

d 太陽是大過月亮(天文學)

 創世記一章16節(公元前1420年)

 「神造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

 公元後1609年,伽利略發明天文望遠鏡後,便證實太陽大過月亮約910多萬倍

e 天星是無數的(天文學)

 耶利米書三十三章22節(公元前626年)

 「天上的萬象不能數算」

 現在,銀河系約有100兆以上的星球,而宇宙約有幾億個銀河系之多

f 空氣是有重量(物理學)

 約伯記廿八章25節(公元前1500年)

 「神要為風定輕重」

 公元後1680年,伽利略斷定空氣有重量,是可量重的物體,及其學生發明空壓計

g 塵土的人(解剖學)

 創世記二章7節(公元前1420年)

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

 十九世紀,第二次大戰後發現人體的十六種元素都在泥土裡

h 名人之說

 牛頓:這個世界真的充滿和諧的安排,是很有規律的,我發現聖經比任何的歷史書更有確切可靠的証據。

 愛因斯坦:我們現在發明的和發現的,只是把以前已有的事實再發現出來,我不能加增宇宙甚麼東西,如果只有科學而沒有宗教,科學就是瞎子;如果只有宗教,沒有科學,宗教就變成跛子,不能走路,不健全。

 愛迪生:假如我否認神的存在,就等於褻瀆我的知識。

 愛迪生:我認為每個原子必須由某種智慧所掌握,所以能千變萬化,而成造化之妙……當然是神的存在。

II 聖經的歷史性

a 考古學:

 漢慕拉比法典The Law Code of Hammurabi

 哈里斯河灣 赫人楔形文字泥版

b 名人之說:

 世界著名的考古學家蘭塞爵士(Sir William Ramasy)甚為欽佩地寫到:『路加(聖經路加福音及使徒行傳的作者)是位第一流的歷史學家,他所寫的資料不但真實可靠,他也具有史學家應有的歷史感。路加的名字應與世間偉大的史學家同列。』

 耶魯大學的考古學家鮑羅斯(Millar Burrows)說:『全面來說,考古學的發現無疑地印證了《聖經》的可靠性。許多考古學家因為在巴勒斯坦的挖掘工作,而使自己對《聖經》的敬畏之心大增。』

 猶太考古學家葛魯克(Nelson Glueck)說:『我可以肯定地說,至今所有考古學上的發現,沒有一項是與《聖經》文獻相牴觸。』

 世界著名考古學權威亞布萊特(William F. Albright)的話:『考古學上的新發現印證《聖經》中許許多多細枝末節的部分,使人們重新認識《聖經》乃是查考人類歷史的一部最好資料。』

III 聖經中的預言

a 全卷聖經大概有四分之一都是預言

 全卷聖經共有21124節,約8352節是預言,預言了1817件事。

b 耶和華對假神說,你們要呈上你們的案件,雅各的君說,你們要聲明你們確實的理由。可以聲明,指示我們將來必遇的事,說明先前的是甚麼事,好叫我們思索,得知事的結局,或者把將來的事指示我們。要說明後來的事,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以賽亞書四十一章21-23節)

c 一個真正的先知預言背後的五個原則:

 宣告時候適當;

 資料詳盡;

 毫不含糊;

 準確應驗;

 有真正的日期和作者身分

d Impossible——不可能:一件事情發生的或然率 / 機會率 = 0.00……1(小數點後有49個0,1個1)

e 《聖經》中有300多個預言預告主耶穌的事,這是不是impossible(不可能)呢?

f 17個預言應驗的話,這個機會率是0.00......01

 (小數點後有30個0,一個1)

g 彌賽亞(耶穌基督)的舊約預言

 29項預言(一天內完全無誤地應驗):被賣、埋葬、受審、死亡

h 以色列亡國(公元前586年)

 耶利米書二十四章8-10節(公元前626年)

i 以色列復國(公元後1948年5月14日)

 以西結書三十七章22節(公元前597年)

3 聖經中的道德標準

I 最高的道德標準

a 憲法基準和根據

b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六章31節)

c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馬太福音五章44節)

d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馬太福音五章28節)

4 最具影響力和生命力的書

a 威爾士:若按歷史的標準來決定,誰是影響人類歷史最甚呢?此人非耶穌莫屬。

b 無論是甚麼時代、甚麼年齡、甚麼背景、甚麼階級的人

 改變人的品格,壞人變好人

 痛苦變快樂

 強盜變傳道

 黑暗變光明

 吃人族都變成有文化的人

5 歷史名人的見證

a 亞當斯:《聖經》是所有人每天都應該讀的書。

b 布碌倫教授這樣說:「《聖經》不僅能提供心靈一切所需,而且沒有一本書像《聖經》有這個企圖和盼望。即使你很勤勞地讀其他的書,心靈也是一無所獲。」

c 林肯:每個人生來平等,每個人都有同樣生存的價值,每個人在神面前有同等的地位。不管是甚麼膚色;不管是知識份子,或是文盲;不管是有錢,或是窮困,在神面前,每個人的價值都是一樣的。

d 華盛頓:沒有《聖經》,就不可能正確的管理世界

e 林肯:沒有《聖經》,我們就不能明辨是非。

f 密克亞瑟:我每晚睡覺以前都讀《聖經》。

g 牛頓:《聖經》的正確超過任何的歷史。

h 海倫凱勒:在《聖經》中,我找到比最大的喜樂更有能力的信心。

6 聖經的祝福

a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後書三章16節)

b 拿破崙:《聖經》不只是一本書,更是一種實際的能力,可以征能一切反對他的人。


@最暢銷書

聖經的最初五卷書被稱為《摩西五經》,是在公元前1500多年前寫成的;聖經的最後一卷《啟示錄》是在公元96年寫成的,離開現在已有二千至三千多年之久了。

使世人感到驚奇的事實是:這本古老的聖經直到今天仍然是全世界最暢銷的書!

據統計,世界上很難找到一本書發行的總數能達到三千萬本的,而聖經在全世界的銷售總數,早已超過四十億本;現在每年銷售數量仍平均高達三千萬本。

聖經每年都成為全世界的最暢銷書,單在美國的年銷量就超過八百萬本,而中國的數目還是未知數呢。某出版商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一千本書中只有一本能活五年,五萬本書中沒有一本能活一百年。」可是聖經最早寫成的書卷已經超過三千五百年之久了,直到今日仍然成為世界最暢銷的書,最受歡迎的書,這豈不是說明聖經具有永存的活力嗎?

正如聖經上所說:「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唯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賽40:8)

@史地正確

許多人曾經懷疑聖經在某些歷史和地理上的正確性。但是,隨著考古學資料的逐漸出土,卻反而愈加證明聖經所記載的人、事、時、地、物的正確。聖經絕對不是一本宗教小說、文學想像、哲學玄思或是神話故事,它記載著在某一個地方發生過的歷史、還有活生生的真人跟神之間的互動。其中所有記載的人、事、時、地、物,都是經得起考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