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9, 2007

祖母的眼睛

這次假期回來不久,有一天發現祖母倒水進玻璃瓶的時候,倒不準,水都流到外邊去了。問祖母爲甚麼會這樣,她說,眼睛看不清楚。

前幾天,她叫我們幫她買一盞夜明燈,因為擔心晚上起來去廁所,看不見而跌倒。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常聽說老人家跌倒斷骨的事件,讓她多了擔心。

昨晚,她一早準備著吃晚飯,我問她為甚麼那麼早。她說,要去參加附近教會的禱告會。其實自從去年尾她大病一次之後,已經沒有再去參加.所以昨晚我們聽到她要去,無不嚇了一跳。禱告會結束之後,她回來告訴我們,下那教會樓梯的時候,看不清楚,所以,以後不去了。

今晚有靈修班,祖母說,如果下大雨就不去參加。如果天氣好,神又一直賜她平安,她要去參加。祖母的教會活動一直都是最多的。每兩個週一晚有樂齡團契,每週二晚有查經班,每週五晚有靈修班。然後是每月一次週末的宋尚節佈道團。主日崇拜當然是少不了,而且她在週六晚上已經準備好要穿的衣服,要奉獻的錢,主日也特別早起身預備。每天則一定少不了一段唱詩歌(她不識字,歌詞全部背起來,但也會看看詩歌本),以及禱告的時間。祖母特別尊重教會的傳道人。我一直都相信,會友們愛我如珠如寶,一定是因為祖母善待傳道人的善果。

說起祖母,總有說不完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