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敬致我的「信仰母親」──錫安函授課程

作者:盧美玲,刊登於砂羅越衛理報

  雖然在基督花的家庭長大,從小就聽了無數的聖經故事,但我真正明白何謂信耶穌,是在中學時期的事。

  個人開始與神建立關係之時,也經當時教會的師母,黃素明傳道的介紹與鼓勵,我開始參加錫安函授課程;我的信仰之路,由此開始,是以稱錫安函授課程為我的「信仰母親」。

  記得那時候,每天早上在我開始做學校的功課之前,必定以一課函授作為靈修。每個週六去團契的時候,必定向黃素明傳道呈交功課,同時也取回黃素明傳道批閱完畢的功課。如此週而復始,不知不覺,很快就完成了普通科與初級課程(忘了是否還有其他課程)。

  除了透過錫安函授課程奠定自己的信仰基礎,認識聖經的基本真理;最難忘的,也是最重要的,是透過函授課程的來往,與黃素明傳道有很多問題交流的空間。年少氣盛的我,對於教會很多的傳統與迂腐的作法帶著很多疑惑、成見,甚至苛刻批判。

  然而黃素明傳道從不譏笑或嘲諷,也從不攔阻或責備,更不曾輕忽我任何一個問題,總是循循善誘,一一仔細解答,盡力解開我心中的謎團,鼓勵我繼續認識真理。回想起來,這就像是私人信仰補習,或說透過文字做門徒訓練,對我的信仰根基與靈性培育,起了關鍵性的影響與作用。

  後來媽媽也參與錫安函授課程,忘了是錫安函授課程的多少週年紀念聚會,我與媽媽還一同以學員的身分獻唱呢。

  高級課程是最難的一個階段,我也好像沒有完成。在香港讀神學的時候,常想起錫安函授課程,心裏很是感恩。特別謝謝黃素明傳道沒有挫黃毛小丫頭的銳氣,也沒有消滅了我求知的熱忱,反而以無限的耐心與愛心,灌溉這棵幼苗在真理上不斷成長。

  謝謝錫安函授課程,謝謝黃素明傳道;今天我得以跟隨耶穌、服事耶穌、為耶穌受苦,您們的勞苦,功不可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