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07

發,走了

下午,一位愛我,活像我媽媽似的好姊妹,從另一個省份過來探我。
去她大姐的家接了她,剛剛在咖啡店坐下來喝水,她的先生打電話來。
我聽到她很震驚的提到我之前服事的教會一位長執的名字,心想──不會吧,不可能吧……
她掛了電話之後,我問她甚麼事情.她說:讓我鎮定一下。然後,眼睛紅紅的說,發在下午打球的時候,去了……
真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份震驚與不可置信……一位年輕力壯的長執,一位成功的生意人,一位愛父母、妻子、孩子的好弟兄……
特別是這陣子,他太太幾乎每天一通電話與我談天說地,也一直邀請我過去那個省份探望弟兄姊妹,我卻自私的想把每一分每一秒留給家人而一直沒有過去……
他太太前天才告訴我,說她先生收到我發的「如何做一個牧師」,讚說是一篇好棒的文章……
想起去年暑假過去那兒的教會分享,他們夫婦與一班公司的員工一起請我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
想起去年媽媽去世之後,我回港的機票就是他們夫婦的愛心支持……
想起那五年一起同工,我們的配搭是那麼美好無間……
想起那五年,我們時常一起大吃大喝……
想起他一直是最愛他年老的父親,現在卻還要暫時不能把他去世的消息告訴他的老父親,特別知道他父親最近有點痴呆……
想起他的五個孩子……
想起他們原本計畫下個月要去北京……
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也是我媽媽離去的日子……同樣是主日,同樣是學校假期,同樣是牧者們要去開退修會。
想起還好自己沒有應邀去退修會,這樣明早我與家人去了媽媽的墓之後,就可以與教會的姊妹一起過去(三小時車程)那個省份給發的家人一些支持……
剛才接到消息之後,忍不住打了好多電話給會友們……也打給發的太太,她哭著說:發走了,一句話也沒有留的就走了……我只能與她一起流淚,然後告訴她我明天會過去……
我後悔不早一點過去探望他們,那至少還可以與他們吃一餐飯……
其實我現在還很震驚,還未消化這件事,也還未進入他們的悲痛……
我只是想起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西北,徹夜不能眠……
剛才打開電腦,收到兩發電郵,都是告訴我發的事……
方牧師也第一時間發短信給我了……
剛才也還有幾通電話通知我……
我則特地打去澳洲通知劉牧師……
想起那年我們一起登上東南亞最高的山……
很多很多人,仍在震驚當中……我相信,今晚將有很多人無法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