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7, 2007

今天的天使特別多

昨晚睡覺之前,已經感到喉嚨很乾,也有一點點痛。
但不以為意,以為睡醒就會沒事。沒想到,半夜已經給痛醒。
到了早上,整個人感到更不舒服,也爬不起來。

後來勉強爬起來,立刻沖了一包感冒茶。喝了,完全沒有幫助。
心想,可能需要看醫生了。但全身實在不舒服,忍不住又倒下去睡。
同時,也在想要看哪一個醫生。忽然間!!想起上次阿恩來的時候,
特別指給我看某一個醫生的診所地點,就在這裏附近啊。
而且,聽說他對我們這些學生,是不收診金的。
想到這一點的時候,立刻跳了起來,馬上下樓去找這個醫生。

到了診所,護士問我住址,竟然答不出來,可見真的病得有點糊塗了。
探熱之後,原來有一點發燒,100度。一知道有發燒之後,
心理上更覺得病得不輕了。醫生說是喉嚨發炎,感冒,疲累,著我多喝水。

等拿藥的時候,心裡有點緊張,因為錢包裡面只有一百塊,
不知道夠不夠。沒想到,醫生分文不收!買了一點食物,回家。
喉嚨痛得像火燒似的,到家已經沒有耐心吃下那熱騰騰的粥,
胡亂吃了麵包,立刻吃藥。

然後,就倒在床上。很想要睡,卻是一直睡不著,頭與身體,
都痛得四分五裂似的。向來很少生病,更是很久沒有病得要倒在床上。
記得小時候才會病得倒在床上,接著,就特別想念媽媽了,
因為每次都是媽媽開車帶我去針灸(小時候生病非針灸不能康復)。

過了一個多小時,藥力發作,喉嚨就沒那麼痛了。
忽然間,電話響了起來,沒有來電顯示,心想可能是爸爸。
接聽,果然是爸爸。哎呀,心想,千萬不能讓他聽到我的聲音有異樣。
他問我吃午飯了沒有,然後告訴我,他剛剛看到新聞,說有很多卅多歲的人,
因為工作國度操勞而死,囑咐我要多照顧自己的身體。

下午,越睡越感到疲累辛苦,說不出那種不舒服到底是怎麼樣。
不禁想起平時生龍活虎到處走,現在則連老婆婆都不如了。
後來,勉強坐起來,卻沒有精神做任何事情。看了一陣電視,
等時間再吃藥。吃了第二次藥的一個多小時之後,忽然間,
整個頭與臉都發燙,非常的不舒服,心想怎麼會再發燒呢?

這時候,阿怡打電話來,說在他上課之前,會來為我預備晚飯。
然後,死命忍著發燒的不適,等老友上來。好像是過了好久好久,
他終於上來了。給他開門之後,甚麼都不理了,立刻進房倒在床上。
睡了一陣子,燒開始退了。後來,吃了他煮的瘦肉湯米粉、
蔬菜與飯,全身出汗,然後就感到舒服了不少。

然後打電話問醫生,為甚麼我吃了藥會再發燒。
他說可能是還未控制好細菌,叫我吃藥的時候加上必理痛。

為甚麼我要這麼長氣細說今天的種種呢?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為今天感恩,為今天的每一個天使感恩;
天使天天有,但今天的天使特別多。
謝謝阿恩,謝謝吳醫生,謝謝爸爸,謝謝阿怡,謝謝每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