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日記(02.01.2006)

  昨晚夢見自己死了,但很快又投胎出生為人。接著夢見一位弟兄死了,夢中的我懊悔未曾把心中的欣賞告訴他。

~~~~~~~~~~~~~~~~~~~~~~~~~~~~~~

  這幾天,喜歡去附近的大家食吃東西。其實我不喜歡那兒的煙味,也不喜歡食物裡面的味精。但是,我喜歡那些女侍的軍裝,喜歡那兒的廉價,喜歡有點大陸的味道,喜歡那兒播的國語新年歌曲,喜歡那些食物很有親切的味道,喜歡湯麵中元荽的味道。

  早上又光顧大家食,叫了一道豬潤、豬肚湯以及白飯。想起媽媽煮過的豬潤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潤湯,自己曾經百試都不成功。慢慢吃著的時候,也回想媽媽的種種。

  同時想起一位好友曾經在一大清早就下山買一個豬潤粥與香噴噴的牛脷酥回來,仍在睡意朦朧中的我還在猜香味是從哪飄來的呢;後來才發現香味就來自房裡的桌上。

  向來偏愛牛油西餅,可能在小時候,吃過媽媽做的蛋糕,與牛油西餅很相似。所以,經過美心時買一件牛油西餅,或是好友買來一件西餅,感覺總是很溫暖。

  感謝上帝賜給我們食物,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更維繫著人與人之間的情與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