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日記(20.01.2006)

日記(20.01.2006)

  媽媽喜歡貓,很喜歡很喜歡。高峰期時,家裡養了四隻貓。

  記得有一次,爸爸開車去接妹妹的時候,不知道貓貓也溜進汽車。到了市區妹妹開門要上車,貓貓很快的就衝出汽車,不知去向。媽媽為了找回那隻貓貓,每天下午騎著腳踏車去尋找,但找不回。如果有貓貓死了,媽媽與妹妹都會特別傷心流淚難過的。

  自從媽媽切除右腳,祖母與姑姑更加大力反對養貓,把貓都送走了。對於當時的媽媽與妹妹,打擊非常大。媽媽默默忍受著病魔的折磨,她唯一的希望是想再抱抱貓貓,但這個希望一直沒有實現。媽媽唯有每天翻看著貓貓們的照片,稍微解解她的思念之情。對於我買給她的貓公仔,她的興趣不大。   最近有朋友要送貓給妹妹,我聽到也很興奮。昨天晚上,小貓去到我們家了。妹妹說幫牠改名叫ADAM。家裡重新再養貓,對我們的意義非凡。

  媽媽,天堂有沒有貓貓陪你玩啊?

日記(21.01.2006)

昨晚睡得香甜,還發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夢見媽媽的脚不用切除,還與我們一起去拜訪阿姨們。
媽媽去世還不到一年半,但我時常都夢見帶著笑臉的媽媽。

每個華人新年,媽媽都是家裡最期盼我回家的那一個。以前在另一個省份服事的時候,媽媽常打電話問我買了新衣新鞋沒有,幾時幾點到家等等。如果我還沒買新衣,一到家她就開車載我上街,無論外面如何車水馬龍,人山人海,她都樂意陪著我。

我時常都找不到合意的衣服與鞋子(或覺得其實不需要買新的),試過跑遍整個市區都找不到,但媽媽就是陪著我。

媽媽不喜歡洗蝦時的腥味,很少煮蝦。但自從我去了外地,每年團年飯,必有一道蝦。我們最喜歡的是媽媽的炸雞蛋炒蘑菇雞肉,妹妹更是特別喜歡,可以連吃幾個蛋。媽媽去世之後,我們都炒不到那個味道了。

華人新年,總是我最想念媽媽的日子,淚水也總是最容易湧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