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日記(26.01.2005)

  再來談談華人新年。為什麼是說華人新年呢?因為在馬來西亞有各種族的新年,所以要特別說清楚是誰在過年。

  這可說是我最喜歡的節日,因為一家人可以團聚在一起(特別爸爸長年在外頭工作,最渴望他新年與我們一起),還有整個社區的氣氛非常熱鬧,有很多東西吃,可以與朋友出去玩,還有很多親友來拜年等等。

  這十幾年都很少在家,要不是在外讀書,就是在外服事,但最渴望就是回家過華人新年;媽媽是那位最早開始盼望我回家的人,她會催我買新衣,問我幾點到家。除夕一定煮我最喜歡,但她在平時因為怕腥而最少煮的蝦,還有最拿手的炸雞蛋炒蘑姑雞肉,是我們全家人都喜歡的。

  大年初一早上,媽媽必定預備好雞湯麵線給我們享用,然後全家人一起去參加崇拜。如果有時間,媽媽也必定做那好好味的菜燕(大菜糕),真的好好味,而且有很多花式。

  總之想起華人新年,就有一大堆溫馨的盼望與感覺跑出來。今年將是第一個沒有媽媽在的華人新年。我想,我們都需要特別去適應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