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8, 2006

《青出於藍》15. 光明勝黑暗

「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的良善、公義、誠實。」

記得小時候的事嗎?天黑了,就要媽媽快點開燈,要不然,哪兒都不敢去。

傳說鬼怪是在晚上出現的嘛,一到晚上就胡思亂想。小偷不也在晚上出現的嗎?那些可怕的老鼠啊、蟲啊、蛇啊……都喜歡在晚上出來的,牠們也為黑夜增添了一份的神秘與恐懼感。

要是在晚上觀賞鬼怪的電影,那可是更加的恐怖了。在緊張的時刻,連尿都要憋住;怕有鬼怪出現,不敢上廁所嘛!又或者,是不敢一個人走去樓上,怕有鬼怪忽然間出現在面前!

我相信每一個地方都有這樣的故事——學校的廁所裏面有鬼。

我剛剛聽到一個最新的鬼故事。話說有一個十二歲的小女孩,因為緊急的癌症,在匆匆的病發到死亡,不過是十二天之內的事。

這個驚人的事件,使得許多的人非常的傷痛,特別是小女孩的同學。有一天,這位小女孩生前好友的妹妹,在上廁所的時候,竟然見到小女孩的魂魄問她說﹕「妳記得我家的電話號碼嗎?」

「我記得!」

小女孩的魂魄再說﹕「請妳打電話告訴我的媽媽,叫她不要傷心!」

這位遇鬼的女生聽了馬上就跑,嚇得魂飛魄散!

我是相信這世界上有鬼的。可是,我更相信這世界上有比鬼怪更有能力的上帝存在,我也相信這世界有善良的天使保護心地光明的人。

新約以弗所書五章9節說——「光明所結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義、誠實。」心地光明的人,自然會結出良善、公義、誠實;這些事物,於己於人都有益處。相反的,心地黑暗的人,自然就結出邪惡、自私、虛謊為果子。

光明的人,行得正坐得直,平生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心不驚。黑暗的人,行不正坐不直,自然是杯弓蛇影、草木皆兵;一有風吹草動,就以為是死到臨頭,嚇得屁滾尿流。

所以,我從來不怕鬼。我相信上帝會保護我;那些惡魔鬼怪啊,當然是邪不勝正。由於我相信上帝的存在,我當然也不敢做虧心事;如此,夜半敲門就讓牠敲好了。

鬼也好,怪也好;只要心地光明,行出良善、公義、誠實,就可以作個頂天立地、堂堂正正的人。要能如此挺起胸膛來作人,還有什麼好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