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日記(23.02.2005)

  還是提不起勁做功課,還在搜尋那種理不清,說不出的心情原因何在。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媽媽,22。08。2004至今,半年了。

  沒來得及送媽媽最後一程(以為是普通不適而入院,但當晚不斷嚴重腹瀉, 次日打針後被送入ICU,一直昏迷, 第三日早上在昏迷中離世,原來是急性腎衰竭),總是一個遺憾,對家人也是遺憾,特別是爸爸(覺得媽媽臨走前沒有留話給他)。其實媽媽生命中好幾次面對大的危險,我都沒能在她身邊:好多年前她生小妹,卻夭折,我在港;切右腳的時候,我在港;去世的時候,我在西北。

  但她中風的那個早晨,全家人都在。後來在醫院的那幾天,是我與她最親密的日子:幫她抹臉;讀詩篇給她聽;捉住她的手禱告,問她如果離開世界會去甚麼地方,她清楚的說是去天堂;叫她不用擔心住院的費用,與她分享很多神豐富供應給我的見證,她聽了一直流眼淚,我幫她抹去淚水;還有幫她梳頭,以及親親她的臉……

  然而那天當我終於回到家,去到醫院,看著她在白布中被打開,看起來像是睡得很香醇,卻再也沒有甜甜的笑容回應我們的時候,我心碎了;再摸摸她冰冷的臉蛋,為她補粉上唇膏,梳好頭髮的時候,心碎片片……那時最想做的是緊緊抱住她痛哭一場,補回沒能見她最後一面的痛傷,但卻要聽從長輩們的吩咐,千萬別讓淚水滴到媽媽的臉上……為了爸爸,我做到了,強忍著,連一滴淚水也沒有流出來……

  等到入殮禮拜結束,蓋上棺木之前,我就再也忍不住撲到棺木上,哭喊著媽媽……媽媽,媽媽,你聽見了嗎? *_*……

  每當在夜晚想念媽媽,都求天父轉告媽媽,我好想念好想念她。媽媽去世了, 但她堅強的精神常在。我們,都要繼續堅強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