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接待

  當媽媽失去右腳(同時間弟弟發生意外手部也動了大手術)、左身中風,爸爸為了照顧媽媽而不能工作,家庭經歷巨變,連買菜的錢都有困難的時候,   我一直渴望教會的牧者、執事、弟兄姐妹可以來探望關心支持,但後來發覺,我錯了,我的期望錯了。

  我甚至發現,有些人不來還好,他們「屬靈的教訓」成為我們無法喘氣的重擔與枷鎖。再後來,慢慢的發現,神差來的天使都是「小人物」,他們不是教會領袖,但他們成為我們的供應與靈裡的扶持,照顧與牧養了我們。

  可惜自己一直懷恨那些冷漠與虛偽的所謂教會領袖,卻鮮少為許許多多的小天使感恩。求天父爸爸饒恕我狹窄的目光;我願意饒恕那些人,只是受過的創傷與踐踏,還需要假以時日去復元。

  Hebrews 13: 2-3
  2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3 你們要記念被捆綁的人,好像與他們同受捆綁,也要記念遭苦害的人,想到自己也在肉身之內。
  2 Do not neglect to show hospitality to strangers,for by this some have entertained angels without knowing it。3 Remember the prisoners, as though in prison with them,and those who are ill-treated, since you yourselves also are in the b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