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0, 2006

寶貝朋友

  下午在辦公室那邊見到SY,訝異他瘦了。問他為甚麼,他説……原來,上週那對先後跳樓自殺的夫婦,是他所認識與親愛的…… 他説的時候,眼睛都濕了……我很驚嘆,卻不知説甚麼好,只能拍拍他的肩膀……(其實上週讀到那個新聞,一直都掛在心上。)

  後來想想,覺得很謝謝他直接告訴我不開心的原因。想起來,我們可以説認識了十多年了,與JD的淵源,十多年了。這十多年,雖然我們沒有直線連繫著彼此,但很多教職員都見證著:一個無知少女,變成今天的無知LADY。

  他們看見我的優點,他們認識我的缺點,他們看著我成長的CURVE。特別是那班職員,我們全班從當年就與他們玩成一堆,他們到今天還是那麼照顧我。

  記得大前年回來,Y太給我一份東西,是他五年前幫我保留的,妙乎?這次回來,AW致電來,除了關心一些安排,更著我要常找他,他掛念我。BG每次都要問問我們一些WDS的情況,總擔心我的需要。GC最是常約我吃飯,談天説地,說說笑笑,分擔分享。


  以前與SY每年開放日都合照一張,那年畢業了,他還特地寄一張個人照給我。前不久有位已經離職的職員,輾轉聯絡上我,説謝謝我當年的卡;但我全都忘記了。想念退休了的HSir,他是JD一個忠心的奇人,他能隨時喊出學生的學號與GPA;有次幫他做事情,結果知道了好多「祕密」,哈哈。他們的故事,一時也説不完……

  今晚遠赴YL與同學吃飯。這是一個特別的組合,好像過去幾年都沒有與這樣的同學組合吃飯。一個過去是點頭之交;一個常與之吵嘴,以激怒他為樂;一個最初拒絕他發的電郵;誰會想到,如今可以深談交流?都說自己心胸狹窄,所以神放了特別多滿有恩慈的朋友在身邊,呵呵。

  回家的時候,可以享受到HK一流的交通服務。但這是我最少用的交通工具,擔心不知在哪下車。致電問WW,他也說不知何處下車。好想找MY,我常説他是HK的交通部長,只要問他,他必能給我清晰的指示,萬無一失。但他現在在吉國。只好問旁邊的AUNTIE,幸好他友善的指點我。謝謝HK有很多好人,問路從沒被人罵。所以那天對待問路的外國人,我也盡量友善。

  這是美好的一天,想起了這麼多,寶貝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