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告別

  Spring的弟弟,旭東,回天家了。聽到消息的時候,心裡一沉,啊。一直緊貼著Spring的blog,都有預感的。但此刻,感覺似真似夢,有點遊魂。

  想起自己接到媽媽回天家的消息時,完全不可置信。整個人,像失了魂似的。   一趕到家裡,就是媽媽的喪禮。在殮房看見無聲無息的媽媽,摸著她冷冰冰的額頭,直到蓋上媽媽的棺木,前後還不到一個小時。

  對著棺木內的媽媽大喊,多麼希望多看媽媽幾眼……旁人把我拉開了。想起來,完全沒有時間與媽媽好好告別。可能也是這樣,哀傷的時間好像比別人長,常要在心中一次又一次的告別。

  有位老同學說,可能媽媽最愛我,所以不讓我看到她最後的時刻,為了要讓我留下她最美好的記憶。表妹看到媽媽最後的時刻,她說媽媽是一個勇士,奮鬥到最後一刻。

  想起了一家人,他們的父母開著賣菜車時被大卡車撞上,失火,燒成灰燼。五個兄弟姐妹,突然之間失去了父母。他們也沒有機會與父母告別。相信他們的傷痛,也是深一點。

  近來,面對著不知何去何從的局面。奶油多提醒我要給他足夠的時間告別。我會的。願 好好相聚,好好告別,好好活下去。

>>2006年05月15日Mon 23: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