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日記(18.01.2006)

日記(18.01.2006)

  我想吃漢堡包,我吃了一個漢堡包,我終於吃了一個漢堡包。

  住在離島的時候,幾乎每個主日早上都會買一個漢堡包當早餐,那時一個包才九塊半。搬來城市之後,就很久沒有吃漢堡包了。

  對於我來說,漢堡包是很貴的食品;一個包要十塊八,一個套餐要十多塊,但是一包可以當三個早餐的方包,才五塊錢。

  其實漢堡包很貴這個觀念,從小已經養成。忘了那時是幾歲,家鄉小福州開了第一間賣漢堡包的快餐店,叫作Sugarbun。漢堡包很貴,因為一個包要好幾個零吉,光一個包是吃不飽的,但我們在街邊常吃的乾拌麵一碟才一零吉五十仙,還吃得很飽。

  所以,光顧Sugarbun或買漢堡包回家吃,在我們家是很奢侈的事情。媽媽很喜歡,爸爸與弟弟也很喜歡,妹妹與我都蠻喜歡;但我們都是好久好久才吃一次,可能一年才吃一兩次。所以每買一次,媽媽都很捨得。

  這幾天,化反應性鬱悶為煲湯,煲了三次海底椰湯,一次比一次鮮甜美味可口。今早,化鬱悶為慶賀,獎自己一個豬柳蛋漢堡包(在回教國可是吃不到這個包的噢),以及一杯熱水;同時也是對媽媽的,一個小小追憶……

日記(20.01.2006)

  媽媽喜歡收集利是封,我們那兒多數叫紅包袋。每一個華人新年,她都收集好多好多,堆滿了整個衣櫥。

  媽媽離世之後,阿姨們發現媽媽原來收集了那麼多紅包袋,非常驚訝,叫妹妹要把那些紅包袋好好的放起來;妹妹已經把紅包袋都放進相簿了。

  前不久在基督教書局買了一些紅包袋寄回家。不為甚麼,只是覺得想這麼做。  傍晚與好友去麥當勞,想不到有紅包袋送給顧客;心裡想起了媽媽。

  回家經過地鐵站,走到服務處,原本想增值五十元,後來想不如增值一百,那可以自己去增值機處理啊。但忽然想起--索取紅包袋,所以還是在服務處增值,並索取了紅包袋。不用說啦,又想起了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