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二週年•先母情

親愛的民都魯基督教會福音堂眾弟兄姐妹:

  您們好。8月22日,就是先母離世二週年。紀念先母的時候,最無法忘懷的就是弟兄姐妹對先母的關心與愛心。

  記得先母切除右下肢的時候,我身在香港(後來又去了埃及兩個月;其實也很懷疑當時的選擇對不對),無法盡身為女兒的責任。當時,劉德裕牧師與師母,還有盧頌來牧師夫婦,他們探望先母,給了她很大的鼓勵與支持。

  後來先母左身中風,全身只剩下右手可以活動自如。很多很多民都魯的弟兄姐妹,老遠開車(有的甚至一天來回)來我們家探望先母,給她關心與鼓勵,還獻出了愛心禮物。劉德生老師也常常來探望與關心我們。

  父親與先母對眾弟兄姐妹的關心與愛心,總是驚喜、激動與感恩的說不出話來。他們常問我:「為甚麼民都魯的人那麼好?」

  先母去世時,我身在大陸西北。記得當時成樓與雪梨剛好在詩巫,他們甚至去過醫院看先母,還有旺達全體會眾特別在崇拜中為先母禱告,這些恩情,很深刻的留在我們心中。

  每一個家庭,每一個弟兄姐妹為先母的喪事所獻出的心意,我們都銘感在心。我千里奔喪,回到家看見民都魯弟兄姐妹的帛金名單,我說不出話來。我的二舅告訴我:「你那班民都魯的弟兄姐妹,實在有愛心,實在疼你啊。」

  先母去世後,眾肢體還是非常關心我們。方友義牧師常關心在外地的我有什麼需要。中文委員會的同工曾經拜訪我們家,實在教我們感動與驚喜。鳳燕面對家庭巨變的痛苦,卻是主動到我們家探望我的祖母;這種超越自己的愛與關心,給我很大的激勵與提醒。

  先母的離世,除了帶給我很大的打擊,也帶給我很多的反省。我重新思想做為兒女的本分,並重新評估過去所做的事情,到底對不對。先母的離世,讓我更勇敢面對自己的錯誤與失敗,限制與弱點,更重新思想人生的意義與方向,也檢討做為傳道人的職分。

  這一切,都需要很多時間慢慢去消化。所以,我放慢了人生的腳步,希望重新檢視自己的生命,免得將來有更大的悔恨。這一路上,走來不易,但有您們在,我就可以有足夠的力量與勇氣,一步一步走下去。

  弟兄姐妹,再次謝謝您們的愛心與關心。願上帝的手繼續在您們身上工作,使您們繼續以如此的愛心與關心,對待每一位肢體,不斷的彼此饒恕,不斷的彼此相愛。

蒙您們眷愛的美玲敬上 29。07。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