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2, 2006

日記(02.05.2005)

  前幾天在船上遇到一位同學, 談起了家裡的事情。 當他問起我媽媽的糖尿病為什麼這麼嚴重的時候……我心中有好大好難受的掙扎……掙扎著說不說我最不想對人說的那句話, 我一直都是能避就避, 能不說就不說……

  然而面對這位難得投契的同學, 我還是說了--「因為媽媽不願意戒口。」

  同學的反應是我從來沒有遇過的--「是啊,戒口的確是很困難的事情,我時常告訴我的朋友,如果我將來得了糖尿病,希望是……但是要我戒口真的是很難……」

  他的回應讓我感到很安慰,原來有人可以明白,有人能夠體會,反而是我自己不懂得去體會媽媽……謝謝同學的回應,鬆了我心中的某個結。日記(02.05.2005)

  前幾天在船上遇到一位同學, 談起了家裡的事情。 當他問起我媽媽的糖尿病為什麼這麼嚴重的時候……我心中有好大好難受的掙扎……掙扎著說不說我最不想對人說的那句話, 我一直都是能避就避, 能不說就不說……

  然而面對這位難得投契的同學, 我還是說了--「因為媽媽不願意戒口。」

  同學的反應是我從來沒有遇過的--「是啊,戒口的確是很困難的事情,我時常告訴我的朋友,如果我將來得了糖尿病,希望是……但是要我戒口真的是很難……」

  他的回應讓我感到很安慰,原來有人可以明白,有人能夠體會,反而是我自己不懂得去體會媽媽……謝謝同學的回應,鬆了我心中的某個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