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4, 2006

人家出酒你出命

一個不會喝酒的人,卻因為一些不得已的應酬,喝個爛醉的回家,
然後被媽媽罵:「人家出酒你出命」……這些劇情,應該不會陌生吧?

我呢,最近也遇上了鬼遮眼的情況。先說說那個蘿蔔牛腩飯吧。
看見餐牌上的「它」,無論色澤與擺設,無不讓人食指大動,
垂涎三尺。然而到了上桌的時候,卻是立刻大失所望,眼前不過
是一個普通的蘿蔔牛腩飯嘛。人家出圖片我出錢,上當了。

還有一次,看到電視上的廣告,賣的是某個牌子的豆苗豬肉水餃,
看見那咬開來的豆苗,還是綠油油的耶,心想這可真不是蓋的,
必是真材實料。

有一天,看見水餃便宜,煮起來也方便,就買了一包。當時還自以為
清醒,心想我就不上當,偏不買豆苗豬肉的,買了個雞肉冬菇的。
回來吃了感覺還可以。然後就開始在想,不知道豆苗豬肉的味道如何,
更何況,那天還遇到一個煮婦在那兒特地要選購豆苗豬肉的呢。

過了幾天,豆苗豬肉水餃,就出現在我的餐桌上了。
結果有沒有在咬開來的時候,見到綠油油的豆苗呢?
如果有的話,那我肯定是近視+遠視+老花+色盲+夜盲了。

怎麼搞的,都幾十歲的人了,還這麼容易讓人家出廣告你出錢?
都怪自己太膚淺太幼稚,才會上這種當的吧?
難怪聖經說「眼目的情慾不是從上帝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
這些花花綠綠的包裝還真厲害,讓你心甘情願的就淘腰包了。
淘點小錢買個功課也就算了,最怕是天羅地網,讓你得寸進尺,
最後跌進無地坑中,一失足成千古恨。

近來走在街上,總會看見很多公司的員工總動員,一大堆的站在
街口向著路人推銷他們的產品。感覺他們就像八爪魚似的要抓住你,
遲早把你撕得四分五裂。賣點是甚麼?聽說是有很多迷人的「贈品」。
媒體不都在推廣各種各類的「某用卡」嗎?

活在一個這樣的資訊時代,人家出酒你出命;我可以拿甚麼來解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