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4, 2006

名字

早上去辦公室向新來的職員拿鑰匙。
「你是ML嗎?」我呆了一呆,
我們素未謀面,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傍晚在圖書館當值時,院長的秘書拿了一份報紙。
「ML啊,我拿出去影印一下就拿回來。」
我又嚇呆了,雖然常與他打招呼與講話,
但我好像從未告訴他我的名字。他放回報紙
走出去的時候,我問他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噢,因為我有觀察啊。」

在圖書館遇到久未謀面的H牧師夫婦。
「近來如何啊?」H太問。
最近在憂鬱啊。「你等一等」,
H太打開他的袋子,「你自己選。」
哇,是好多盒的巧克力。我咳嗽剛
痊癒,不敢吃啊。「你新年才吃囉。」
好啊。我笑稱那是抗憂鬱巧克力。

想起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這所求的我
也要行;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並且
我按你的名認識你。」(出卅三17)

有一些路,是必須一步
一步走過去的,沒有捷徑;
無論是風光明媚的高山,
或是幽暗沉痛的流淚谷。
感謝上主,祂無處不在,
並且差很多人提醒我,
祂按我的名字認識我。